这个夏天作文900字
真的不想告别夏天。
九月初秋,回避了高二的或者欢笑或者泪水,把最后的梦想放飞天空。
记得去报到的那天,天很蓝,过了分,逆光把地平线上所有的景物都变成点,然后消失不见,潮水般淹没投影,一片荒芜白色。
一个人站在教学楼的走廊上看着高一的新生沿着校园的林荫道走向教学楼,突然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开始,我不再清楚自己在期待着什么,希冀着什么,盼望着什么。梦想似乎已经离自己很远了。
礼堂门前的银杏已经结了果,叶片落在地上,被风刮起,夹杂着初秋的凉意。可我还在迷惘着。
Vol.2你还记得童年的时光么?
总是喜欢一个人站在教学楼的最高处,眯起眼享受初秋的阳光。其实相对于秋天,我更喜欢夏花绚烂的夏日,因为它代表着勃勃的生命力,所以才有那一句,生如夏花般绚烂。
一直对夏天有一种莫名的情愫,无法用语言表达,记忆中儿时的夏天,总是充斥着冰激凌的味道,蟋蟀的鸣叫和小伙伴的吵闹,每到夜晚,总是和小伙伴们疯闹到很晚,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白天则睡到日上三竿之时,在蝉鸣阵阵中起床。
那时的生活是很安逸的,整天无忧无虑,即便有什么烦恼也多半是来自伙伴之间的小争吵以及对美食和玩具的向往。
那些甜美的旧时光,总是会在无星无月的夜晚,占据我的整个思想。
Vol.3她说,再见,小时候。
小时候的我一直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变成了一个叛逆的少年,骨子里隐藏着深度倔强。
可那种倔强却没有使我坚强起来,面对生活,我依然是一个懦弱的孩子,无能为力,也无所侍从。正因为如此,我的倔强变成一记响亮的耳光,狠狠的抽在我自己脸上。
曾经有一个朋友对我说,成长,是学会放弃的过程。可我从来都没有学会如何成长。但即便如此,我仍然要紧紧的追随着时光的脚步,就算我停滞不前,岁月的洪流也会夹带着我不断前行。
所以我特别不喜欢看到小时候的玩具,穿过的衣服,收集的唱片,用过的东西,得到的奖状……他就像累计起来的旧账单,历历在目的提醒着我,曾经的那个我,已经被这个世界和我自己联手摧毁,再也回不来了。
Vol.4向日葵没有眼泪。
有人告诉我说,向日葵之所以永远向着太阳,是因为它的背面害怕阳光。
但我宁愿固执的相信,他之所以面对太阳,是因为他热爱着阳光,热爱着生命,热爱着生活,所以,才永远面对阳光微笑着。
我一直坚信,我的生命,会变做灰霾天空中的一米阳光,穿破浓厚的乌云,就像不会流泪的向日葵,永远乐观向上。
这个夏天最终还是结束了……